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萨迦县举办2021年度首场“五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09:0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深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丰富广大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日喀则萨迦县在吉定镇文化广场举办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的“五下乡”慰问演出和宣传活动。

  活动中,萨迦县吉定镇吉定村、克赤布村、龙桑村等行政村文艺演出队轮番上阵为群众带去了一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文艺演出。三个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创新节目内容、巧用艺术表达形式,受到了农牧民群众的喜爱。节目重点围绕歌颂党的恩情、话说幸福生活、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等内容进行演出,赢得了在场农牧民群众的阵阵掌声。

  萨迦县优秀宣讲员,县委宣传部和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分别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民法典等内容,同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四讲四爱”等内容穿插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向农牧民群众发放了暖壶、水杯、口罩等奖励宣传物资,在场群众踊跃参与,既学习了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又赢得了新年的好彩头。

  前来观看节目的吉定镇吉定村村民普布次仁说:“今天特意来镇里买点年货,没想到还碰上了这么精彩的活动。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腰包也鼓了起来,精神文化生活更是越来越丰富,这一切都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演出场外同样格外热闹。萨迦县卫健委牵头,组织吉定镇卫生院医护工作员为过往群众测血压、发放药品和卫生健康宣传物品,医护人员热情、耐心地解答每一位前来咨询患者的问题。萨迦县司法局为现场农牧民群众提供了法律援助,解答了民法典的具体内容。萨迦县科技局开展了科学种养殖和劳务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宣传。萨迦县妇联和县委统战部为群众送去了妇女健康知识、民族团结等内容。

  此次萨迦县2021年首场“五下乡”活动,为群众提供咨询义诊80余人,发放常见病、慢性病药品70余件,药品价值2000余元;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80余份、1300张宣传单、850余个宣传布袋、60顶宣传帽子、60个宣传水杯、200余副口罩、150余双宣传手套,累计受益人数达760人,活动效果超出了预期,广大群众反响非常热烈。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