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达瓦次仁:退休不褪色 关爱下一代

发布时间:2021-01-18 08:59: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77岁的达瓦次仁,2001年4月从拉萨市城关区人大常委会退休。原本应该享受天伦之乐的他,本着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对下一代成长的关爱之情,一直致力于关心下一代成长工作,在城关区退休干部中树立了良好榜样。2020年,达瓦次仁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日常生活中,达瓦次仁不因离岗而离党、不因退休而褪色,充分彰显活到老学到老的意志,树立主动学、终身学的理念,始终坚持参加各种党的组织活动。坚持老干部学习制度,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密切关注城关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加强理论联系实践,加强工作调研,经常深入学校、机关,深入到家长和青少年中间,全面了解青少年的思想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主动与教育、妇联、共青团等相关部门人员对接座谈,共同探讨有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新问题,不断积累和总结新形势下开展好下一代工作的新举措和新办法,为城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提供了决策依据。

  同时,他身体力行、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校外辅导员工作。深入城关区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向中小学生讲述离退休干部革命工作经历、经验,通过新旧西藏对比,宣传“四讲四爱”核心要义,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青少年真正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退休以来,达瓦次仁不顾年事已高,事事亲力亲为,为下一代工作发光散热,贡献了积极力量。他常说:“能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我由衷地感到高兴,能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锻炼心智,我一点不觉得累。”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