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妇联民族手工艺品加工缝纫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1-01-18 09:42: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妇联在达孜区雪乡雪普村村委会举办拉萨市妇联2020年《实用技能人员培育工程》民族手工艺品加工缝纫培训班结业仪式,30余名参训学员及培训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从2020年11月10日开班到2021年1月11日结束。在为期60天的学习中,参训学员们从零基础开始,从手工艺品的设计、布料、颜色的搭配与裁剪等方面,通过老师一对一的手把手传授技术,到结业时已经能独立制作造型精美的手工艺品。

  活动现场,拉萨市妇联为优秀学员颁发了手工艺技能培训结业证书及奖品。

  拉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实用技能人员培育工程、建立巾帼人才库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手工编织技能和就业能力。在学习手工技能理论的同时突出“志智双扶”,真正帮助学员学以致用,增强了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真正引导学员树立新观念、学习新技能、创业新岗位。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