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鉴定所成立

发布时间:2021-01-08 10:35:00来源: 西藏商报

  商报讯(记者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经批准,西藏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鉴定所作为区内第一批社会化职业等级认定机构正式成立。

  据西藏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边巴卓噶介绍,社会化职业等级认定机构的成立,标志着西藏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进入提档升级、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接下来,该鉴定所将严格按照自治区人社厅及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的要求,结合实际、适应需求、狠抓落实,做好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中式烹调师、维修电工、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计算机维修工、缝纫工9个工种的初级、中级、高级鉴定工作,为选拔行业技能人才把好关,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推动自治区餐饮住宿行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鉴定所的成立,必将极大带动西藏自治区餐饮住宿行业向规范化发展,在加快西藏自治区餐饮住宿行业高技能专业人才培育,推动技能型、创新型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技能水平提升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助力行业企业做大做强。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