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尼玛次仁:教育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01-22 10:59:00来源: 西藏日报

  “‘十三五’时期,西藏自治区教育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说。

  尼玛次仁告诉记者,目前,“十三五”教育目标任务已全面完成,学前毛入园率、小学净入学率,初中、高中阶段、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义务教育巩固率分别达到87.03%、99.93%、106.99%、90.2%、56.14%、95.03%,比2015年分别提高了25.54、0.99、10.75、15.73、26.69、5.03个百分点。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铸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教育质量不断提升,“5个100%”目标全面完成,办学条件大幅度改善,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基本实现,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西藏大学部区合建、“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教育公平更加鲜明,从学前至高中阶段教育的15年免费教育体系、从学前至研究生教育阶段的学生资助体系全面建立,教育“三包”经费标准达到年生均4200元。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20年,在职教职工比2015年增加14676名。教育信息化加快推进,“珠峰旗云计划”深入实施,“互联网+教育”实现中小学全覆盖。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