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发布时间:2021-03-17 10:39:00来源: 西藏日报


拉萨市火车站的志愿者在为旅客提供服务。


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雄嘎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为社区群众热情服务。


拉萨市医疗卫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为市民义诊。


武警官兵来到居民小区帮助清理环境卫生。


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走上街头打扫市区卫生。


“学雷锋日”当天,拉萨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拉萨市应急管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向过往市民宣传消防知识。 


拉萨市法律援助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为过往市民提供法律咨询。


拉萨市文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为过往市民赠送书法作品。
以上图片由西藏日报社摄影部提供

  3月是“学雷锋月”。几十年来,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一直影响和激励着中国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3月份以来,西藏自治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市民群众,积极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为主题,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时代在发展,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社会在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更需要弘扬。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携手,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诠释当代青年的大爱与担当。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