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青少年春季周末兴趣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22 09:15: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顺应拉萨市教育改革和发展步伐、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优质教育资源需求,探索校外教育新途径,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3月20日,拉萨市教育局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1年度春季周末兴趣班正式开班。


孩子们正在组建机器人模型。 记者 娄梦琳 摄

  开班当日,记者来到拉萨市青少年实践基地,在创意机器人教室里,10来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进行组建机器人模型、编写程序等训练。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很喜欢机器人,去年在这里学习了一段时间,收获很多。今年一开班,我立刻为孩子申请继续学习,希望他在这里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拓展科学思维,也能交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操场上,孩子们正兴高采烈地开展篮球、轮滑和足球运动训练。“以前周末我都在家写作业或者看电视,这次妈妈带我来兴趣班学习足球,我特别开心。”学生次仁扎西告诉记者,“在这里,我不仅能学到足球技法,加强身体锻炼,还有好多小伙伴和我一起玩,周末过得更加充实了。”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春季周末兴趣班坚持公益性原则,自2020年开班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21年度周末兴趣班在保留原有课程的基础上,共开设22门课程供孩子们选择,课程内容丰富,涉及科技、艺术、体育等各个领域,同时实践基地还将不定期为广大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

  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末兴趣班的开设,为孩子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彰显个性的舞台,造就了一批批阳光自信、特长出众的孩子,丰富了拉萨孩子课外文化生活,希望孩子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周末兴趣班学有所获。同时,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也将不断开发新的课程、新的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多样的活动选择和丰富的课程体验。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