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SOS儿童村工作者李华:把儿童村当自己家

发布时间:2021-04-19 11:14:00来源: 西藏日报

  如果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那么最温暖的故事就在拉萨SOS儿童村,那些温馨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就发生在这座充满阳光的村落里。

  李华目前在拉萨SOS儿童村从事翻译与秘书工作。作为一名孤儿,李华从小在儿童村长大,她体会了儿童村的温暖,懂得了感恩。2000年9月,李华来到拉萨SOS儿童村,将这份温暖延续在拉萨SOS儿童村,用她的爱努力关怀着拉萨SOS儿童村的孩子们。

  “自从来到拉萨SOS儿童村,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收获快乐。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我已经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藏语。我非常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孩子们。”李华开心地说。

  李华和一名藏族老师达瓦次仁组成了家庭,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夫妻二人相处得非常和睦。达瓦次仁在林周县中学工作,一周或两周才能回一次拉萨。李华不仅要一个人照顾儿子,还要照顾丈夫的父亲,以使丈夫能更安心地工作。

  在拉萨SOS儿童村,李华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和儿童村一起成长,她早已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家。在这里,她感受到了领导的关心,感受到了同事的关怀,同样也把关心与关怀传递给了同事和孩子们。在工作上,她积极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劳任怨,认真做事,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在助养工作中,她总是积极主动联系被助养孩子的家庭,把孩子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通过照片和文字汇报给助养人,让助养人更清楚地了解孩子的成长,放心将助养款交给儿童村。

  “李华虽然是一名汉族同志,却和同事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她还能用藏语跟同事们交流。当同事需要帮助时,她总是毫不犹豫地给予帮助。同事的孩子病了,她会第一时间去看望。大家有困难也喜欢找她帮忙、谈心,她总是耐心聆听,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同事们都称她为‘李大姐’,这个称呼饱含了大家对她的尊重和认可。”拉萨SOS儿童村村长琼吉说。

  “人相亲,情相融,心相印,我们就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李华告诉记者,在拉萨SOS儿童村工作,她收获了很多,从同事身上收获关爱、友好,从孩子们身上收获开朗、阳光。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