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1年教育考试招生政策巡回宣讲在全区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1 10:44: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打通服务考生“最后一公里”,日前,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成立了由院领导任组长、各业务部门骨干为主的教育考试招生政策宣讲团,在全区开展2021年教育考试招生政策巡回宣讲。

  宣讲团来到拉萨中学、山南一高等学校,为家长和师生集中开展宣讲。根据高考时间安排,分别从报、考、录、读四个方面切入,重点介绍高考报名材料准备、文化课考试、艺术类加试、特殊类型招生、院校体检要求、填报志愿注意事项、传统志愿与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规则、录取通知书真伪查询、防止招生诈骗等,为高三学生备考提供科学性、系统性和针对性的策略指导。同时,宣讲团成员还就内地西藏班(校)报考政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取代中考政策变化及难点答疑、高考报名条件及各类型招生情况等作了详细的阐释。

  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到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各机关单位进行考试招生政策的巡回宣讲,通过宣讲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到政策解读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营造良好的考试招生舆论氛围,确保今年各项考试招生工作平稳顺利。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