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邀请考生及家长参观高考招录现场 工作人员现场说明投档、联络、录检等各环节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1-08-09 09:31: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邀请20余名区内和西藏班(校)高考考生及家长代表参观西藏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现场。考生及家长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对高考录取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性、纪律性、公平性和公正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记者 娄梦琳

  为深入实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阳光工程”,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近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邀请20余名区内和西藏班(校)高考考生及家长代表参观西藏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现场,近距离了解招生录取投档全过程。

  参观过程中,招生录取领导小组各职能组长为考生及家长代表介绍了区内和西藏班(校)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进度,详细说明计划、投档、联络、录检等各环节工作流程,各环节相互独立,互相监督;阐释辨析平行志愿和传统志愿区别,温馨提醒西藏班(校)高中阶段学校就读须知,避免扎堆填报热门院校专业等。

  考生及家长代表在参观过程中,亲眼目睹系统的严谨设置、工作流程的规范有序,亲自查询考生投档录取轨迹和最终录取院校,询问有关考生分数高为什么没有被投档到某个高校,两个考生报了相同学校为什么只录取其中一人等问题,也得到现场工作人员的认真耐心解答。

  考生及家长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对高考录取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性、纪律性、公平性和公正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样的录取开放日活动很好,希望能长期坚持下去,看到工作人员的敬业、严谨、细致,为每一个孩子分毫必争、争取更好的优质教育机会,大家对自治区招生办的工作很放心。

  记者了解到,西藏高招录取工作从7月11日启动以来,每日更新考生录取信息,主动推送录取信息给绑定“西藏教育考试招生”微信服务号的考生,坚持严格执行政策,严格执行计划,严肃招生纪律,设立咨询电话和举报电话,开放考试招生咨询服务大厅,滚动播出考生录取信息,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和解释工作,切实维护全体考生的权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