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达孜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8-30 13:47: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日前,西藏拉萨市达孜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活动阵地,举办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忆峥嵘岁月、开发展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于今年7月下旬启动,竞赛队伍由达孜区各乡(镇)党委、区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选派参赛人员,以4人为一支队伍,组成13支队伍参赛。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类型,且每个环节包含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竞赛题目涵盖党史党规应知应会500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汪洋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知识竞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选手精神抖擞、沉着应战,必答题不分伯仲、抢答题分秒必争,整个竞赛过程精彩纷呈。经过初赛、加时赛、决赛层层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了第一、二、三名以及优秀组织奖。由达孜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统计局、审计局干部组成的6号代表队凭借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及灵敏的现场应变能力,荣获此次比赛第一名。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不仅充分激发了达孜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更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有效实现了“六个进一步”要求和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达孜区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将不断充实完善自身,将知识竞赛活动的热情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立足本职,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奋力为达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自8月25日起,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正式启动12至17周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嘎玛贡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赤来多吉介绍,12至17周岁人群使用“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详细]
  • 扎根雪域高原 浇灌希望之花

    W020210830323510440800.jpg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学校的发展得益于所有老师的集体智慧和精诚团结”。这位从来不把功劳归结于自己,心中总是装着每一位师生的中年藏族教师。[详细]
  • 格桑花开成长学院开课了

    据介绍,2019年11月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和墨竹工卡县创新设立了“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招录的首届32名大学生在南京开展为期4个月的特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