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格桑花开成长学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31 09:31:00来源: 西藏商报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芮怡星 摄

  8月27日,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以“政商企校共建 聚力就业援藏”为主题的格桑花开成长学院成立大会暨西藏江苏商会2021年年会。

  据悉,截至目前,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及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成长营两批67名学员顺利结业,就业率实现100%,累计跟踪培养学员417名。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墨竹工卡县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格桑花开成长学院成立前期,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自2019年11月先后创新设立“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主要解决大学生就业率,“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成长营”,创办成长营主要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稳岗率、成才率。

  “刚毕业就去参加应聘,对我来说完全没有自信,在特训营里锻炼以后,为找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自己有信心、有能力去胜任一个岗位、一份工作。”第二届特训营学员旦珍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巩固特训营和成长营成果,墨竹工卡县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江苏商会、西藏特色产业联合会联合开展政商企校共建,将格桑花开成长营升格为格桑花开成长学院。招生对象主要面向墨竹工卡县已就业创业大学生、墨竹工卡县乡村振兴专干以及西藏江苏商会特色产业联合会。

  据墨竹工卡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施勇君介绍,格桑花开是南京开展就业援藏的一个平台,也是创新培养人才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格桑花开人才+计划”解决就业大学生职业素养、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持续跟踪的问题。

  江苏省援藏工作队把推动就业作为对口支援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江苏商会和在藏江苏企业家发扬“老西藏精神”“援藏精神”“苏商精神”,与墨竹工卡县联合举办格桑花开就业创业特训营,塑造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品牌。此次升级打造格桑花开成长学院,是政商校企合力共建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推动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为西藏乡村振兴培育更多的实战性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格桑花开成长学院”成立

    据介绍,“格桑花开成长学院”的成立,是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实施“格桑花开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商企校共建聚力就业援藏的一次积极探索。[详细]
  • 格桑花开成长学院开课了

    据介绍,2019年11月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和墨竹工卡县创新设立了“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招录的首届32名大学生在南京开展为期4个月的特训。[详细]
  • “格桑花开”拓宽西藏大学生就业之路

    西藏“格桑花开”就业成长营晋升仪式27日在拉萨市举行,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格桑花开”成长营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晋升为成长学院。“格桑花开”成长营,是江苏省南京市援藏项目。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