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8:00来源: 拉萨日报

  新学期,新梦想,拉萨市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迎接新学期。

  近日,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各学校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并通过观看视频、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同时,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和个人卫生礼仪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积极引导学生在新学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勤学精进、茁壮成长,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雄县各学校让学生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认真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也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扣好学生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契机。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让学生深刻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领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刻苦学习、快乐健康成长,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