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学2020级学生迎来军训时光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3:00来源: 西藏商报


学生进行队列训练。记者 杜文杰 摄

  9月的拉萨还是骄阳似火,在这金秋时节,西藏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如火如荼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军训共有2500余名学生参训,将持续至9月11日。

  训练中,承训部队教官用整齐有序的示范动作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在完成训练任务的同时,也锤炼了同学们坚毅不拔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参训学生在教官的悉心指导训练下,逐渐站得笔直,走得挺拔,动作也由原来的生疏变得整齐划一,同学们的脸上流着汗水,眼神中却流露着勇敢与坚毅。

  据承训部队教官介绍,此次军训中将对同学们进行队列动作训练、内务设施规范训练、安全防护技能训练,以及军体拳、擒敌拳等格斗技能的训练。军训虽然伴随着烈日,但没有同学埋怨,他们的脸上时常挂着笑容。“军训这几天,我们在教官的指导训练下学会了不少队列动作和安全防护技能,也让我在训练中锻炼了自己,让自己有了迎难而上的勇气。”参训学生吴同学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