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青海首家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首家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正式投入使用
图为食品安全检测员正在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内进行快速检测。 范生栋 摄

  据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3日消息,日前,该局在青海师范大学建成青海省首家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该检测室的建立,是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模式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为推动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该检测室安排2名食品安全检测员专门使用和维护快检设备,对当天采购回来的蔬菜、肉类等食材随机抽样,现场进行快速检测,且设备完善,可对蔬菜的农药残留、生猪制品的瘦肉精及餐具清洁度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并对外公示,有效提高了对食品安全隐患的筛查和处置能力。


图为食品安全检测员正在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内进行快速检测。 范生栋 摄

  下一步,西宁市城北区将进一步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深刻认识到食品、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食品快速检测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手段,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的作用,切实抓好流通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同时,该区将在食品快速检测工作中提高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工作效率,对经快速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食品,及时依法依规采取下架、销毁等措施处理,并报相关部门追踪溯源、依法查处。争取做到“检测一种食品,查处一批案件,教育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