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青海将面向全国市场化选聘省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发布时间:2021-09-06 10: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将面向全国市场化选聘省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图为新闻发布会。 祁增蓓 摄

  记者3日从青海省委组织部联合青海省国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即日起,青海省省属企业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正式开始,这是继2020年首次开展后的又一次大规模面向全国市场化选聘省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创新举措。


图为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容正在介绍选聘工作相关情况。 祁增蓓 摄

  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容介绍,此次面向全国市场化选聘职位包括18个职业经理人职位和1个经营管理团队,既有省属企业经理层副职,也有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还有些是紧缺急需的省属企业中层职位。

  “选聘工作将按照报名、资格审查与履历业绩评价、面试和体检、组织考察、协商决定聘用、公示办理签约手续等程序进行。”陈容表示,此次市场化选聘报名采取个人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人员除需符合选聘公告中要求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及有突出的工作业绩、良好的身体素质等基本条件外,还需符合各职位说明书要求的资格条件。

  据悉,此次市场化选聘人选薪酬按照《青海省省属出资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指导意见》等规定执行,实行协议薪酬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综合运用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等中长期激励方式,不断丰富职业经理人薪酬结构。

  青海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海满说,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根据青海省人才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职业经理人,将按照人才政策,给予经费支持,并协调解决配偶工作、周转住房、子女入学等事宜,对其他特殊需求,也将按照“一人一策”方式积极协调解决。


图为青海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海满介绍人才支持政策等情况。 祁增蓓 摄

  同时,青海省将努力畅通身份转换通道,任期考核优秀的市场化选聘人员,经履行有关组织程序后,可纳入省管或其他部门管理干部范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