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牵线做直播 网上卖藏货——西藏自治区妇联引导妇女参与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24 09:2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这样的直播,体现了政府服务百姓,俯下身、沉下心、干实事的决心。她们以这样的方式宣传工作,咱老百姓喜闻乐见。”拉萨市民德吉在直播间下单后如是说。

  直播活动除了带货,还着眼于坚定女性创业者的发展信心,带动更多的女性创新创业。

  今年6月,自治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西藏妇女发展协会、西藏圣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柳梧圣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巾帼创新创业基地,举办了促进消费帮扶直播带货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立足新形势,适应新业态,发挥巾帼创新创业基地的平台优势和作用,从妇女经济合作组织、女大学生创业团队及农牧区妇女合作组织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的实际问题出发,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秒杀”、“优惠”等促销手段,采取主持人与品牌创始人互动,品牌人自己讲述品牌故事,通过“故事销售”,扩大产品的外销渠道,让手工艺品、特色农副产品、特色旅游产品等“走出去”。同时,让有意愿的妇女通过体验网络销售学习新技能,并为女性经济合作组织、女大学生创业者(团队)、城镇待业女性搭建就业、培训平台。

  “本次体验活动共有5个妇女经济合作组织、女大学生创业团队及农牧区妇女合作组织的9个产品和4位品牌创始人参加。直播产品包含手工皮包、围巾、糌粑、茶具、儿童绘本等各类具有浓厚西藏特色的产品。直播活动吸引了100多万人关注,点击率达200多万人次,各类商品销售额达到40多万元。”自治区妇联培训中心副主任彭壤告诉记者。

  江孜县番多合作社负责人边巴片多表示:“网络直播带货是一种新型的发展模式,通过网络直播能将自己合作社的产品卖得更多、销得更广,能够帮助更多的家乡父老乡亲和本土企业创收。我一定要认真学好网络直播带货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多地掌握网上销售技能,让更多的本地手工艺品、农产品等特色产品销售出去。同时也希望区妇联能够继续为我们举办更多网络直播带货相关培训。”

  对于下一步工作,彭壤表示,自治区妇联将结合女性经济合作组织及女性创业团队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拉萨多举办电商直播培训班。通过培训,引导妇女掌握线上销售技能,推动手工艺产品、特色农副产品、特色旅游产品的销售,使妇女群众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到乡村振兴与经济建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