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庄严与吉林省赴藏考察组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09 12:49:00来源: 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与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率领的吉林省赴藏考察组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教育援藏工作深入交流。

  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出席。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和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向吉林省赴藏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民革中央、吉林省委、省政协和民革吉林省委及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期以来对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近年来,在中央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保稳定、促发展、护生态、强边防,西藏社会大局更加稳定、经济文化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良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治藏稳藏兴藏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庄严指出,此次在民革中央和吉林省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民革吉林省委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发起乡村教育振兴“1+1深耕计划”专题活动,把日喀则市作为帮扶单位,通过送课、交流等形式促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管理,必将有力推进西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希望吉林省政协、民革吉林省委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工作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支援帮扶力度,助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郭乃硕介绍了“1+1深耕计划”情况和民革吉林省委的工作。他说,此次赴藏考察,看到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下,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欣欣向荣、农牧区面貌焕然一新,倍受教育、倍感振奋。吉林省政协和民革吉林省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藏期间,郭乃硕一行还前往拉萨、日喀则等地考察调研。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