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塔玛社区举办安全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09:4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宣传处联合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在城关区塔玛社区举办了安全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主题,宣传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电梯安全、电器使用及自然灾害防范、疫情防控等日常安全知识。活动期间,相关人员传达了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应急、公安、卫健、消防等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展台展板、发放宣传品、悬挂横幅、播放安全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等,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现场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现场组织基层监管人员及居民观看消防火灾演练。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安全理念,弘扬了安全文化,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拉萨市两岛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负责人旦增绕巴说:“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应急抢修力量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之际,家庭用火用电量增加,消防人员走村入户到塔玛社区居民家中排查安全隐患,向居民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疫情防范等知识。塔玛社区一组的居民尼珍说:“此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我对用火、用电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平时我也挺注重这些方面的,以后我会做得更好。”

  此次安全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安全教育的主动性,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防护能力,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