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党代表谈变化:未来五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从“能就业”到“就好业”转变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0:00来源: 拉萨日报

  过去五年,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出就业环境不断优化、就业观念不断更新、就业渠道不断拓宽、就业服务不断提升的新局面。

  党代表、拉萨市人社局高校中心主任夏平志告诉记者,随着“双创”工作的推进,全市建成了一大批创业创新基地、众创空间,再加上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产业集聚发展,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环境不断优化,就业渠道也在不断拓宽。之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重点是要在区内就业。随着就业援藏工作的不断深入,就业援藏省市每年也为我们提供了各种优质的岗位。同时,我市就业服务不断优化,在加强宣传,转变毕业生思想观念的同时,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夏平志说,“在这种情况下,拉萨市高校毕业生也在逐步转变观念,从过去一门心思考取公职岗位,到现在积极主动参与市场就业,还有更多高校毕业生选择积极走出西藏,走向省外就业创业。”

  党代会报告提到,家家户户要有好的就业。夏平志认为,这为下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方向,就是要从“能就业”向“就好业”转变。

  “一是要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的就业服务平台。二是要畅通区内区外两个就业渠道,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走出去’就业,在更广阔的天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三是要提升就业、引导‘两个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之后,要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增强他们市场就业、自主创业的能力。如此一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会更高,就业会更有保障。”夏平志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