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扎实推进新校区施工进度

发布时间:2021-12-17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走进正在施工中的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分校,看到各项施工正在有序推进。此项工程完工后,该校的千余名学生将迎来“乔迁之喜”,体验新校园中的学习生活。

  据悉,城关区第二小学分校的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未来计划容纳该校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就读。该校学生大部分来自农牧区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有3000名学生享受“三包”政策。相比本校,这所正在建设的分校面积扩大了近一倍,前来参观的学生家长看到新校园的环境和设施都感到非常惊喜。学校从“小”到“大”的蜕变,也让师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更有温度、更有质量的学生生活。

  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的学生家长尼珍说:“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大概参观了一下,学校整体环境非常舒服,它有非常大的操场、室内室外篮球馆,学生的宿舍也是崭新的,还有一些供暖设备,学生来到这儿以后,可以把主要心思用到学习上,同时也有丰富的课外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城关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积极筹措资金,扩大资助范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城关区第二小学分校建设工程是城关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该校的建设,是推进城关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增加基础教育学位供给、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