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仲莎乡麦巴村开展党员先锋服务队结对帮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09:21: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仲莎乡麦巴村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党员先锋队结对帮教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夜校”学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掌握情况进行分组,推行建立党员先锋服务队结对帮学模式,实现结对帮学全覆盖,并采取结对帮学、开办夜校、驻村工作队与村班子传帮带+个人自学+考核机制“3+1+1”学习模式,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活动。针对基础薄弱的学员采取“一对一”结对帮学,从汉语拼音、简单的词语、简单的问候语等进行帮扶教学;针对会说会写的学员结合《普通话1000句》教材内容进行授课。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增强党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快提升群众自身素质,使群众树立正确的语言观念、语言态度,增强了民族团结凝聚力,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