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云课堂”交通安全“进家校” 拉萨尼木交警多形式守护学生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3-30 09:56:00来源: 西藏商报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学生安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牵动着千家万户。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提升辖区内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文明守法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尼木县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推进交通安全“进学校”工作。

  为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覆盖面,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尼木县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尼木县教育局组织全县5所小学和1所中学,通过多媒体教学平台,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视频号收听收看“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直播。同时,全县各乡镇派出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学生监管人,通过家长微信群分享直播等方式,共同收听收看宣传体验课,切实把交通安全宣传知识推送到最需要的人群,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据了解,交通安全体验课上,多位专家、奥运冠军通过专题讲解、实验演示等中小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分别讲解了中小学生步行、骑行、乘车不同出行方式交通安全知识,为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送上了一次生动的体验课。数据统计,此次交通安全体验课覆盖学生 4343人、家长5000余人。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增进了辖区内中小学生学校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师生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夯实了思想基础。下一步,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做好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营造广大师生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