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教育局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9 09:49: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提升家庭教育质量,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近日,拉萨市教育局邀请专家学者前往纳金小学分校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与家长们交流教育方法,面对面答惑解疑。

  此次讲座以《做智慧的家长》为主题,讲座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拉萨市实验幼儿园教师次达瓦从“家庭教育相关政策”“孩子存在的问题”“家长存在的问题”“家校共育”四个方面层层解读,向家长普及了家庭教育的内涵、现状以及常见问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案例点出了家长们的教育难点和痛点,并提出可行建议。

  纳金小学分校二年级学生格桑央拉的爸爸是专程来参加此次家庭教育讲座的,他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家庭教育方面的讲座,听完讲座受益匪浅,特别是小孩家庭作业方面,我们一贯做法是盯着小孩写作业,今天听了讲座后,我了解到家长要学会放手,适当给孩子空间,让孩子自己规划作业,否则孩子会养成依赖的习惯。”

  据了解,自4月18日起,市教育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开展“格桑花”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堂,下一步将开展《家长与子女的沟通策略》《如何帮助青春期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等主题讲座,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同时组织我市中小学校部分学生和家长开展“亲子游馆”线下活动,增进亲子沟通和交流。

  “今天,我们在纳金小学开展公益讲座,是此次家庭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始,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市教育局将在全市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并出台关于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和家委会等主阵地作用,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达到家校共同育人的目的,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主任扎西平措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