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公益捐赠助学西藏学子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拉萨市空港新区甲日小学学生们拿到新校服合影。 贡嘎来松 摄

  10日,西藏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东城街道人武部联合开展“爱满边疆心系教育”公益助学活动,为拉萨市空港新区甲日小学赠送了345套价值4.5万余元人民币的校服。


图为公益助学活动现场。 贡嘎来松 摄

  活动现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吴沭蓉受爱心人士郑晓錀(退休人民教师)委托,代为转述了《为你们喝彩——给甲日小学的一封信》。信中引用了严歌苓的自律故事,勉励学生们勤奋好学,吃必要的苦、耐必要的劳,成长为祖国的栋梁。学生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穿上崭新的校服,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当移民管理警察,去帮助更多地人。


图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为学生发放校服。 贡嘎来松 摄

  据悉,2006年,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甲日小学帮扶共建以来,组织开展军训、法治教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宪法进校园、禁毒知识进校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校园、警营开放日等活动70余场次,节日慰问困难学生23次,帮助解决17个实际困难。


图为拉萨市空港新区甲日小学学生们拿到新校服合影。 贡嘎来松 摄

  滴水之恩万心暖,寸草之心三春晖。此次捐赠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从精神上给予了孩子们巨大的鼓舞,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爱心人士的关爱。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