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文联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7: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关于开展全国文联系统“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文联组织自律维权职能,努力提高西藏文艺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近日,西藏自治区文联举办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讲座围绕今年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主题“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凝聚文艺创新力量”,阐释了知识产权的概念、特征、范围、权益等相关内容,并结合文艺工作者的实际需求,重点讲解了著作权的登记制度、预防侵权措施以及著作权法涉及的民法、行政法等有关法律知识,还结合两个典型知识产权案例进行了分析。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李雪艳表示,这是自治区文联第一次组织知识产权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提高文艺家的文艺维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将利用每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宣传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