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8:00来源: 拉萨日报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11日,堆龙德庆区人武部在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开展国防教育体验活动,并为同学们进行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

  “大家知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在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一场结合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的国防教育体验课正在热闹地举行,来自堆龙德庆区人武部的官兵给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的六年级学生讲解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来历,地震发生时应该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以及家庭防火知识等内容,并通过知识问答、小游戏等方式,提高学生们的防灾意识。

  学生次仁德吉说:“从教官的演讲中我学到了很多防灾减灾的知识,比如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发生地震时怎样有效保护自己,今天的收获很多。”

  国防教育,从小抓起。除了防灾减灾知识,官兵们还为学生进行了队列动作训练。在玩“一圈到底”游戏的过程中领会团队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让学生学习解放军顽强拼搏的精神,养成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将过硬的军人作风传授给广大学生,最终形成一种良好的自觉行动。

  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德育主任兰佳琪说:“通过此次国防教育体验课,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大家的纪律观念,希望孩子们以后能更加团结。同时,我们也进行了防灾减灾的知识普及,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那曲军分区依托军史长廊开展红色教育

    近日,西藏那曲军分区结合驻地实际,依托现有红色教育资源,采取“宣传送出去”+“教育请进来”的方式,邀请驻地党员干部前往军分区军史长廊追寻革命足迹,汲取红色营养。 [详细]
  • 山南市琼结县:普法进校护成长

    W020220512364583501651.jpg
    山南市琼结县把切实加强青少年群体法治教育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开发普法教育课程、为学校聘任法治副校长及法治辅导员等方式,实现27所中小学法治教育全覆盖。[详细]
  • “炫”技能 “亮”绝活 职业教育未来会是你的选择吗?

    全校经贸部、艺术部、医护部、机电部等12个专业,分别进行了成果展示,尤其是技术性、直观性强的专业特别引人注目。师生们将专业知识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示出来,增加了观赏性,气氛热闹又欢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