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八廓街道团工委搭建爱心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06-07 09:44: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年来,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团工委严格按照各级团组织的工作指示与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最大限度拢聚青年人、汇聚青年力、凝聚青年心。

  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加强青年团员对基层团组织的认识,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团工委利用街道大院及五个社区的走廊空间,量身定做以“高举团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为主题基层团组织宣传栏,切实加强团组织工作的正面宣传力度,并多次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同时,每季度按照不同主题开展共计2期青年大讲堂和户外徒步活动、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2021年以来,按照每月不少于1次的要求,累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5次,参加人数849名。同时,每年度定期组织7个辖区的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者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氛围。每月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展现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传播雷锋精神。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发挥团工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八廓街道团工委持续引导社会力量,加强团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搭建好爱心服务平台。2021年以来,团工委组织7个社区团干及青年志愿者积极对接社会爱心团队、社会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定期为辖区孤寡老人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开展爱心活动10次,受众230人次;引导社会爱心人士捐款42356元,全部用于为辖区孤寡老人开展志愿活动。

  “年初,我们深入辖区13户贫困大学生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生活状况,开展慰问帮扶工作。截至目前,通过爱心企业赞助已解决5名大学生的生活费用,共计44400元。城关区团委还为剩下8名学生,按照每人一次性支付800元的标准,共计支付6400元。”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八廓街道团工委将在上级团组织的精心指导下和街道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街道团工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