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青春为笔“绘”出高原童真之梦

发布时间:2022-06-14 10:22:00来源: 新华网

   近日,第二届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实践活动在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结束。参加活动的西藏大学美术专业20名学生,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和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开展为期六天的户外写生实践活动,通过手中的笔描绘出西藏的绿色生态和当地群众的多彩生活,并为当地小学生传授绘画本领。


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里,学员们展示自己的写生作品。(受访者供图)

   这次活动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说,学员们在营地共完成140幅写生作品,将在10月份进行公益展览展出。

   活动期间,学员们在工布江达县小学给40名学生授课,通过一对二的辅导,与学生们共同完成了25幅表现爱国、抗疫、友好、航天等不同主题的绘画作品。


西藏大学美术专业学生为工布江达县小学孩子们辅导绘画。(受访者供图)

   工布江达县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西绕措姆捧着自己的作品,上面绘有绚丽的彩虹,她说,以后要和教她的哥哥姐姐们一样成为美术专业的学生,画出更多自己想画的风景。

   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曲西说:“平时在学校都是按手机里的照片临摹,很少有机会走出教室面对大自然、面对孩子们,毕业后我要回到自己老家昌都左贡县当一名美术老师,教学生们画画。”

   近年来,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通过举办“西藏自治区青少年书画大展”等大型美术比赛,提升青少年对美的感知,征集作品数超过500幅,最小的参赛选手年仅4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