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税务系统发挥青年先锋作用 让税务青年助力青年创业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8: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实施之时,林芝税务系统组织开展“税务青年助力青年创业”活动。

  “税务青年助力青年创业”活动以青年为主体,以关注和助力青年就业创业为目标,着力发挥税务青年先锋作用,全面动员林芝税务系统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成青年政策宣传队,帮助林芝就业创业青年解决涉税政策需求,开展“点对点”税收政策宣讲辅导,让税收红利惠及广大青年创业者。

  近日,由林芝市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业务骨干组成的税务青年代表走进林芝市永久创业梦想小镇,上门走访青年创业企业,召开税务青年干部代表与创业青年代表问需答疑座谈会;现场调研林芝青年就业创业情况,了解青年就业创业面临的困难,深入创业青年中间开展现场政策辅导,回答创业青年代表提出的问题,听取广大创业青年的涉税呼声,受到了创业青年的热烈欢迎。

  “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有哪些?”

  “企业所得税地方部分减免优惠政策,以及备查资料有哪些?”

  “农牧民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增值税免税政策有哪些?”

  “农牧民代开发票需要什么资料?”

  创业青年们一见到税务青年政策宣讲干部,就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税务青年干部对创业青年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做了解答,同时对大学生创业和农牧民青年创业税收政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进行了现场宣讲辅导。

  永久创业梦想小镇是林芝市首家“双创”集中示范基地、林芝市青年创业示范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截至目前已与67家企业达成入驻协议,涵盖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互联网+、民族特色手工业、土特产品销售、特色餐饮等行业,是林芝青年创业的摇篮。“税务青年助力青年创业”活动走进永久创业梦想小镇,掌握了林芝青年创业的第一手资料,同时给创业青年们送上政策大礼包,有效发挥了税收助力青年创业的作用,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对此,创业青年们个个竖起大拇指。

  “税务青年年龄和我们相当,却一个个都是税收知识的专家。”

  “‘税务青年助力青年创业’活动太好了,把我们最关心、最迫切需要了解的政策送到我们手上,让我们的创业前景豁然开朗。”

  “税务青年助力青年创业”活动有力促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取得预期效果。林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巴扎西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林芝税务青年怀揣新时代青年使命,在退税减税工作中冲锋在前,为增强市场主体信心、稳定经济增长预期贡献税务力量;今后,林芝税务青年队伍将继续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展示林芝税务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彰显当代税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