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新命名5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1 09:39: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委宣传部在西藏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教育基地,为新命名的5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了集中授牌仪式,进一步推进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丰富拓展了我市爱国主义教育资源。

  此次命名的5个拉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括西藏红色通信史陈列馆、中华文化公园、拉萨市检察院“党建厅、检史厅”、西藏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教育基地、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后,市委宣传部组织市民参观了西藏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展览通过图片文字、3D模型、文件资料、实物和影视资料,向市民展示了西藏文物消防安全发展史、火灾警示、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对西藏文物消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全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等情况。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着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单位,要着眼全市大局,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规范管理;要突出青少年群体,丰富开展教育活动;要挖掘典型事迹,生动讲好感人故事。各单位纷纷表示,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切实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管理。

  “西藏文物建筑消防教育基地挂牌为拉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既是一份特殊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大队将以此挂牌为契机,深入挖掘整理有关史料,丰富馆藏内容,不断增强基本陈列的吸引力、感染力,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实效。”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傅梅天赐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安康杯”知识竞赛举行

    7月28日下午,由拉萨市总工会联合拉萨市应急管理、拉萨市卫健委举办的拉萨市2022年度“安康杯”知识竞赛决赛在拉萨市总工会举行。 [详细]
  • 中志联在拉萨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月30日,中志联在拉萨市哲蚌寺、海萨小学、达孜区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学校、街道、寺庙与社区群众及学生互动,开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文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