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作品创编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0:26: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即日起至9月30日, “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作品创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依托各地的地域和文化特色,创编广场舞作品及配套教学视频参与“舞出中国红”广场舞征集活动。推荐使用“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时代风貌的优秀曲目作为广场舞创编音乐。

  在征集方式方面,本次活动采用文化馆系统征集和社会征集两种形式。其中文化馆系统征集已经进入筹备期,各省(区、市)文化(群艺)馆组织开展本省作品创编征集工作,拍摄制作配套教学视频;社会征集委托新京报社面向全网公开征集,9月1日正式启动,9月30日截止报名,社会舞队及具备创编示范教学能力的个人均可参与。

  在征集要求方面,征集的作品需包括基本表演视频、简介、作品征集表、公益性授权书等。展示期考虑配套教材。如作品简介、完整展示视频(含队形)、教学动作视频(正背面示范)、90秒内的宣传推广微视频等。内容要求作品主题鲜明,生动质朴,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突出“舞出中国红”群众文艺特色,反映多彩生活,注重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风采,展示人民幸福生活。

  在作品格式方面,文化馆系统征集作品展示表演人数不低于16人,内容展示全面,包含队形及舞蹈全要素,作品时长不宜超过5分钟;社会征集作品可为个人展示,也可为社会舞队展示,人数不限。同时,教学动作视频中示范人数不宜过多,以清晰示范动作为主要内容,须考虑到正面示范、背面示范等教学内容,推荐时长不超过15分钟。此外,宣传推广微视频,时长不超过90秒,且视频格式为MOV或MP4,要求画面和声音清晰、连贯、完整,视频分辨率设定1920×1080及以上。视频内容中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植入广告,不得出现其他活动信息。

  在作品报送方面,文化馆系统征集,由各省级文化(群艺)馆组织开展报送推荐,发动辖区各级文化馆(站)积极参与,并做好审核把关,经各省遴选后,择优推荐5-10个作品,于9月30日完成“作品征集表”“安全承诺书”“作品授权书”等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wuchuzhongguohong@126.com;社会征集,用户可在9月1日至30日期间,登录微信搜索“舞动京城”微信小程序,进入“舞出中国红”专题页面,完成用户注册及视频上传流程即可。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雄嘎社区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暑假期间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拉萨市城关区雄嘎社区组织社区“双联户”户长、居民代表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详细]
  • 纳金路北社区开展爱心帮扶捐赠活动

    在发放衣物时,社区低保户向巴措姆向社区工作人员及爱心人士道谢。这是近日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路北社区开展的“献礼二十大, 藏汉手足情”爱心帮扶捐赠活动现场暖心的一幕。 [详细]
  • 纳金街道塔玛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中志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赴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塔玛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纳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及各村居文艺队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