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促进高校残疾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切实做好拉萨市有就业能力及愿望的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扶持工作,让残疾人实现精准就业,近日,拉萨市残联联合拉萨市人社开展拉萨市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指导及就业岗位推荐会,为拉萨市45名高校残疾毕业生推荐工作岗位。

  活动中,拉萨市残联工作人员向高校残疾毕业生发放了《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资料汇编》,并邀请拉萨市人社工作人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介绍了为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以及创业启动资金等相关政策,有效提升了政策和服务的知晓面、参与度和精准度,尤其是对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的针对性政策宣讲,更是赢得与会人员称赞。

  推荐会上,拉萨市残联还邀请了成功创业的残障人士向与会高校残疾毕业生分享他们在政策扶持下如何成功创业,以及他们与命运抗争,不等不靠,顽强拼搏,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感悟,切实提升了广大高校残疾毕业生的就业意愿。

  “今天,拉萨市人社和残联的各位老师耐心细致地给我们送政策、送岗位,对我们来讲很有用。另外,在分享交流环节,成功创业的残障人士的发言让我深受鼓舞。接下来我也会向他们学习,积极融入社会,带动身边更多残疾人向他们看齐。”高校残疾毕业生扎西平措告诉记者。

  近年来,拉萨市残联认真研判高校残疾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积极部署谋划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通过建立“一人一档”服务台账,提前介入“一人一策”需求采集,与多部门合作举办“就业助残”招聘会、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推荐会等活动,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截至目前,一些优秀的高校残疾毕业生成功入职西藏银行、西藏电视台、拉萨市商务局等企事业单位。下一步,拉萨市残联将继续联合拉萨市人社等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通过向残障人士送政策、送理念,向用人单位推送优质残疾人人力资源,提高用人单位主动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有效促进高校残疾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