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南大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6 16:56: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郭子淑来到西塔学院二楼讨论室,顺利完成就业招聘面试。这是西南大学再次实行临时封控以来,又一名使用学校提供的专用场地参加面试的学生。

  房间内设电脑设备、白板、话筒、移动设备支架等,还安排专人为学生提供调试设备、打印资料等贴心服务,室内还配有化妆镜、梳子、挂烫机等物品,西南大学正在多举措积极落实此类促就业、保就业暖心举措,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务实贴心的帮助。

  受疫情影响,学校师生暂且居家学习办公生活,“足不出户”给毕业生求职带来诸多不便。西南大学非常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学生的民生事想在前头、放在心头、抓在手头,强化各项工作,保证信息不掉线、指导不断线、招聘不松线、服务不离线。

  学校及时开通就业信息发布沟通平台,打通师生意见建议反馈渠道,畅通校企有效连接互动线路,快速落实线下安排转为线上推进,确保校内师生、校外单位全覆盖掌握精准信息,做到问题有回音、联系有对接、安排有落实。

  西南大学还组织专业团队加强线上就业指导,召集院部力量帮助学生排忧纾困。通过学校招生就业处官方新媒体平台,向毕业生持续推介提升就业技巧、疏解负面情绪暖文干货;上线“大学毕业生如何做好就业压力的管理与调适”“变化时代大学生的就业选择策略”“大学毕业生求职网申策略与简历指导”等一系列讲座,推送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开课等,增强学生网络求职意向,提高线上应聘能力。学校专门安排就业指导教师实时在线为学生做个别咨询指导,就学生关心的公务员考试、选调生考试、企事业单位应聘、基层就业政策、西部就业政策等相关问题,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

  校园招聘是日常学生求职就业的主渠道和主阵地,11月9日,学校发布举办“空中双选会综合类专场”公告,落实空中双选会各个环节和细节。日常的空中宣讲、线上招聘活动,也迅即转移阵地,有序举办。学校还通过校院联合、校校联合、校企联合,充分利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大力组织线上行业双选会、集团招聘会,保证线上招聘渠道畅通、岗位供应不减。

  就业服务关乎就业质量,面对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学校积极打造“云落地”服务,协同各单位为毕业生踊跃提供远程应聘试讲室、讨论室和面试室,向开展远程招考用人单位提供视频监控场地、设备和服务,以更灵活的方式、更优化的举措、更多样的服务,解学生所需。

  目前,学校多地都已开放场所供学生使用,保障学生线上面试无干扰。同时,学校积极主动向用人单位提供收集、筛选和邮寄简历服务,提供人才引进联络、推荐服务。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