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南市格桑村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12-21 10:55:00来源: 西藏商报

  11月1日一大早,山南市乃东区结巴乡格桑村四组政策宣讲员扎西尼玛就挎起他的绿书包,走向田埂。他准备趁着乡亲们都在田间劳作,利用大家休息聚餐的时间,和大家讲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伙儿多了解新政策,把握新机遇。

  扎西尼玛1996年7月入党,曾担任过村党支部副书记、治保主任,从2016年起他就一直担任村里的政策宣讲员。这种到田间地头宣讲政策、了解民情的“接地气”式工作习惯,是扎西尼玛从以前的驻村干部白伟伟那里学来的。扎西尼玛记得,2015年11月,乃东县财政局年轻干部白伟伟主动请缨到乃东区结巴乡格桑村担任第一书记。2017年,在他的带动下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15年的3.5万元增加到6.5万元;村民年均收入由2015年的8792元增加到12973.12元。

  在一批批村干部和全体村民的努力下,如今的格桑村旧貌换新颜,早已实现了脱贫的目标,有了巨大的发展和变化。2021年,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日前,还入选了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村里昔日的戈壁平整了,多出2000多亩可耕种的土地;村里修建了幼儿园,孩子们可以在宽敞整洁的村幼儿园里上学;村里建起了水磨坊、养猪场、养牛场,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党群服务驿站成了格桑村最有人气的地方。干净、明亮、种满鲜花的党群服务驿站吸引着村民走出家门来到村干部身边。党群服务驿站里不仅有茶馆,还有上千册图书的阅览室,涵盖了从党的政策到农牧技术、从幼儿教育到文学名著。驿站里的电教室,已经实现了网络直播功能,方便村民享受网络视频学习。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