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走进当雄县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10 09:45:00来源: 拉萨日报

  3月8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走进当雄县中学,为学校200余名教师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宣讲中,自治区“五老”宣讲团成员从经济、社会、教育、交通四方面梳理了西藏发展历史,并通过新旧西藏对比的形式,多方面展现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以来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教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表示要将此次宣讲的内容贯穿于今后的教学工作中。

  “聆听宣讲后,我感到受益匪浅,作为班主任老师,在今后一定会把爱党爱国、民族团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整个教学的方方面面,教育学生热爱祖国,团结同学,努力成长成才。”当雄县中学教师向守会说。

  据了解,3月1日至3月8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深入拉萨市9所初中和2所高中,惠及师生2700余人。此次活动由拉萨市关工委联合自治区关工办、民政厅共同举办,自治区“五老”宣讲团专家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师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