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市朗县精心打造“三大阵地”助推廉洁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4 09:56: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以廉政教育涵养党员干部良好作风,近年来,林芝市朗县坚持以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根本,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途径,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精心打造“墙上阵地、街上阵地、馆上阵地”多元廉政阵地,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强纪律、明底线、守规矩,夯实依法履职、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

  打造墙上阵地,建设初心党建工程。严格按照朗县县委有关工作思路,充分将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有机结合,走活“党建+业务”一盘棋,利用机关墙体、走廊和楼道等空间,围绕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活力、培育“清廉文化”三个主题进行布局,因地制宜设置文字内容和展现形式,成功创建“党建促廉洁”党建品牌。

  打造街上阵地,建设廉政文化一条街。利用朗县光明新区公园地形优势,精心构思设计集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一条街,共设立9个廉政宣传栏,以寓意深刻的廉政格言、廉政故事以及古今廉政人物简介等内容和形式宣传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寓教于行作用,让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守纪教育,使廉洁文化入眼、入脑、入心。

  打造馆上阵地,建设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对原有基地重新改造升级,警示内容及时动态更新,重点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域内、县域内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集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阵地。并通过震慑式警示教育、指导式说规讲纪、沉浸式创新体验,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2022年以来,累计接待50余批次54个单位、6个乡镇以及村“两委”共计3000余人次参观者。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