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湟源:“组团式”帮扶赋能全县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17 16:04:00来源: 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交流合作,凝聚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合力,不断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化发展,日前,湟源县联合西宁市七中教育集团在大华镇中心学校举行“教研联盟组团式帮扶启动仪式”。此次教研联盟组团式帮扶是湟源东西部协作“教育组团式”帮扶的延续和发展,标志着湟源“人才组团式”帮扶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湟源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立足县域实际,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持续深化“教育组团式”帮扶模式,通过挑选有培养潜力的跟学人员,实行“师傅带徒弟”、“团队带团队”模式,注重“带土移植”工作理念,努力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与人才培育的双赢。持续完善人才保障措施,不断加强挂职校长和支教教师工作生活保障力度,强化与挂职帮扶教师的日常沟通交流,积极与教育部门探索多元化合作办学新模式,将城区各学段优质办学经验、教学方法、教育资源推广、辐射至县域内各学校,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享受好的教育。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