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国拉萨SOS儿童村“妈妈”仓决:21年,抚育15名孩子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5:00来源: 西藏日报

  走进位于堆龙德庆区岗德林村的中国拉萨SOS儿童村13号家庭,房子虽不大,但干净、温馨。客厅左侧,全家福和孩子们各阶段的照片挂满了整面墙。这里就是儿童村“妈妈”仓决和她7个孩子的家。

  儿童村是以家庭为单位,收养失去父母且亲友无力抚养的孤儿,并以家庭形式进行管理,使孤儿重新获得母爱和家庭温暖。儿童村“妈妈”是儿童村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选择这份职业的那一刻开始,就要全心全意投入到孩子的抚养和教育当中,做一名儿童村的全职母亲、全责母亲、“全日制”母亲。

  “做好这项工作,不仅要有爱心、耐心、信心,还要具备一定的文化知识。在儿童抚育过程中,我坚持自我充电,不仅参加村里组织的每一次学习,还坚持自学,不会的就上网查资料或请教别人。只有全面掌握儿童抚育工作新理念、新要求,才能给孩子们最好的照料。”仓决说。

  2002年刚进入中国拉萨SOS儿童村,仓决一次性接手了不同年龄、不同性别,来自不同地区的8名孩子。一路走到今天,虽然很辛苦,但仓决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从事职业妈妈的21年时间里,仓决一共抚育了15名小孩。不管是现在在身边的,还是远在其他省市上学的,又或者是已经离村参加工作、独立生活的孩子,都深深牵动着她的心。

  仓决说:“回顾21年的职业生涯,过得很快,我虽然即将退休,但离开之前,一定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继续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儿童福利事业中,为抚育每一名孩子成长而尽我所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