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湖北出台《实施意见》助力西藏山南脱贫攻坚

刘枫 发布时间:2020-01-09 10:11: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湖北省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湖北产业援藏工作的实施意见》,助力西藏山南市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

  当前,山南市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对口援藏省份,湖北省出台《意见》提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质量,强化援受双方工作协同,发挥两地政策叠加效应,依托山南市幸福家园、江北新区等各类产业园区,积极引导和支持湖北企业在山南市投资兴业,推动湖北产业优势和山南市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培育具有山南特色的产业体系,增加社会就业,带动群众增收,为山南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意见》指出,湖北省将结合该省产业优势,围绕山南市产业发展需求,统筹两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做好产业援藏顶层设计,编制产业援藏行动计划,增强产业援藏工作的精准度,明确建立产业援藏项目库;协调落实产业援藏优惠政策,加大产业援藏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援藏企业用工、研发创新支持力度和援藏项目的产业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湖北省内发展较好的开发区与山南市各类产业园区进行资源整合和产业整合。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