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加央曲扎: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

丹增平措 发布时间:2020-01-21 08:5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日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依托,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警结亲贺新春”为主题的“寻亲之路”。活动中,大家共同挂起红灯笼,贴上春联,共致新春祝福。图为结亲民警在家门口合影。唐睿 仁青旺堆 摄

  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西藏班的学生们在返乡前,走进太原动车所探秘高铁。图为学生在动车机械师的引导下,体验高铁技术。张晋彤 记者 丹增平措 摄

  进入寒冬时节,高原田野寂静而空旷。

  在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铿锵步伐,打破了寒冷冬日的沉寂。

  去年12月初,刚刚落成的宗那建筑公司新办公楼门前,公司员工们身着节日的盛装,以最喜悦的心情庆祝着公司的乔迁典礼。

  宗那建筑公司由隆子县致富带头人加央曲扎一手创办。在党的惠农富民政策引领下,加央曲扎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走上增收致富道路。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宗那建筑公司由原来的几十人、几十台车辆不断发展成为拥有固定员工340名、233台运输车辆、大中型机械设备50多台的本地龙头民营企业之一,为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顺利乔迁新综合办公楼后,有了独立完整的公司办公地点,不仅反映了我们公司自身的发展进步,也是党领导下边疆群众不断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的见证!”谈到现今的发展成就,加央曲扎的心中除了喜悦的心情更充满了感恩的心。

  总投资2020.79万元的公司办公楼于去年11月底完工,共4层的办公楼总面积4216.78平方米,职工食堂、商品房、办公区、职工宿舍、大型综合会议室等一应俱全。

  新的办公大楼不仅将极大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也预示着公司未来美好光辉的发展前景。看着崭新、舒适、现代化的办公楼,欣喜的笑容挂满了员工们的脸庞。

  “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既经历了坎坷、挫折,更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累累硕果。我们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奋斗。”

  随着兴边富民政策在广大边境地区不断落实,小康示范村建设、农牧民安居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不断落地,加央曲扎组织当地农牧民员工积极投身项目建设,公司业务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在扶贫领域和广泛吸纳高校大学生就业方面也取得了瞩目成绩。该公司各岗位持证上岗人员达到130人,有资质的项目经理25人,其中吸纳贫困户就业54户,吸纳高校大学生就业22名。

  伴随着事业的发展,长期以来加央曲扎始终坚持把扶贫济困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脱贫攻坚长期坚持帮扶困难群众,共计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推进。仅2019年,加央曲扎为社会各领域的帮扶资金就达到318万元。

  正如加央曲扎用勤劳实现着美好生活向往,在建设幸福家园的道路上,高原人民的梦想在奋斗中绽放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