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山南“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

刘枫 发布时间:2020-02-24 10:1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山南市扶贫办了解到,2019年以来,山南市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稳步快。

  “百”是指百家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山南市大力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市215家民营企业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累计投入资金8976.93万元,帮助8431人实现脱贫。其中,山南羊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浪卡子县伦布雪乡整乡帮扶工作,着力推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帮扶和危房改造;山南市月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吸纳贫困人口就业,70%的员工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捐资1000万元助力措美县脱贫攻坚工作。

  “千”是指完善千条村规民约,实现千名残疾人就业。山南市扎实开展“健全村规民约、提升乡村文明、增强内生动力”活动,用制度约束陈规陋习,乡村面貌持续改善;通过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班,实施“残疾人千人就业创业计划”,大力扶持残疾人在民族手工艺品编制、缝纫、生态脱贫等多领域就业创业。

  “万”是指开展万人技能培训、万人政策宣讲、万亩生态造林、万人扶贫民工联队、万人生态搬迁、万人边境小康。山南市大力实施“万人技能培训”工作,全年累计培训贫困户劳动力1.54万余人次;实施万人政策宣讲,深入开展“感党恩、算富账、脱贫致富奔小康入户全覆盖”“感党恩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入户全覆盖;实施万亩生态造林,累计整理土地30余万亩、实施生态造林42万亩;组建万人扶贫民工联队,以工程项目建设、民族手工业、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为支撑,促进劳动力有序转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