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国务院扶贫办等:做好光伏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0-02-24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21日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为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促进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和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要切实做好光伏扶贫促进增收工作,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通知指出,要及时划拨光伏扶贫收益到村。县级供电公司根据光伏扶贫电站实际上网发电量核算发电收入。年度财政补贴资金到位后,要及时将补贴资金一次性划转到结转机构专户,后续补贴资金按月结转,所有补贴资金及时划拨到村集体。对受疫情影响生活陷入困境的贫困群众和因疫致贫返贫群众予以补助。

  通知明确,要规范收益分配使用程序,收益分配使用计划及时通过有效方式向村民公示,作为实施收益分配的依据。收益分配使用结果要在村内定时进行公示公告,接受群众监督。

  通知强调,要多渠道开发就地就近就业岗位,优先吸纳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对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农户,可以结合防疫消杀、巡查值守、宣传疏导等安排临时性岗位实现增收。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包”出好日子

    “老板,我要20个包子。”“好咧!这笼包子刚蒸好,马上给你端来。”正值新春,八宿县西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氛围,家家户户贴上了春联,街上的人们换上了新衣。 [详细]
  • 真抓实干托起“小康梦”

    “搬到这里后,不仅住的、用的比以前好了,大伙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也比以前足了。”从昌都市贡觉县“三岩”片区搬迁到山南市加查县江塘村的洛桑旦增说起脱贫攻坚满是感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