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世乒赛:王楚钦取胜晋级男单次轮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德班5月21日电 (记者 王曦)21日的德班世乒赛男单比赛首轮,中国队名将王楚钦在与塔希提选手奥切安·贝尔罗斯的交手中,以4:1赢得胜利,如愿晋级男单比赛第二轮。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楚钦,在东京奥运会后已经逐步成长为中国男乒的主力选手之一。此役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塔希提选手,王楚钦在前三局打得较为轻松,以11:2、11:4、11:7连下三局,取得大比分领先。

  然而就在第四局,奥切安·贝尔罗斯及时调整了接发球战术,打法也更加主动,这一改变令王楚钦一时间有些不能适应,无谓失误也开始增多,并以9:11丢掉一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世乒赛上丢掉的首局比赛。

  所幸经过主管教练肖战的指导,王楚钦在第五局及时找回状态,基本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很快就以11:3再下一城,总比分4:1拿下比赛胜利,晋级男单比赛第二轮。

  赛后,王楚钦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在本届比赛的第一场比赛,一上场还是感到手感有些生疏。特别是在第四局中,对手发球的变化一度令自己有些猝不及防,但好在经过及时调动状态,他还是很快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输完一局以后,再打的时候出手的专注度会更加集中。”他说。

  王楚钦说,经过首轮关的考验,自己会不断调整状态,以应对随后比赛中愈发严峻的挑战,“(对比赛)有期待是肯定的,但不敢有太多,还是一场一场来吧。”他说。(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