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全力消除因病致贫返贫

徐驭尧 发布时间:2020-02-28 10:46: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健委获悉:西藏自治区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全力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016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对全区6.33万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健康扶贫精准救治。截至去年,西藏自治区农牧区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覆盖率已超过98.5%。其中,昌都、阿里两地的“先诊疗后付费”覆盖率已达100%。

  据介绍,自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西藏逐步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并给予相应的资金帮扶。其中,对农牧区特困人员参保缴费给予全额补贴;对参加西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缴费部分进行定额资助。将城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家 新业 新生活

    2月27日是藏历新年初四,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卡孜乡普星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尼玛次仁家里分外热闹:电视机前,一家四口人身穿节日盛装,唱着动听的歌、跳着欢快的舞,互致祝福、其乐融融。 [详细]
  • 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村的“年味”

    大地回春,雪域高原迎来了隆重的藏历新年。各家门楣换上了崭新的香布,插满五彩酥油花和麦穗的切玛被摆上藏族百姓的厅堂,新年的祝福通过电话、视频聊天、短信传送到万家……[详细]
  • 易地扶贫搬迁开启青海藏区民众新生活

    read_image.jpg
    2020年是贫困户地特大学毕业的第三个年头,自己和哥哥经营的复印店生意日渐兴隆、爸爸成为当地的草原管护员、弟弟在扶贫产业园上班……每年约7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收入让地特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