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20-03-12 12:11: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短板弱项,精准落实应对举措。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坚参、江白出席会议。

  罗布顿珠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区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打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仗。一要坚定脱贫攻坚“两个确保”目标不动摇,攻克区域性整体贫困难题,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注重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注重脱贫进度与脱贫质量、脱贫时间与脱贫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普查与效果、生产与消费、扶贫产业与农牧民增收相结合,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三要狠抓关键环节,补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农牧民持续增收、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提升产业扶贫效益等方面的短板,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找准饮水安全、控辍保学、医疗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五要保持战略定力,确保组织领导不松劲,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落实好“四个不摘”的要求,做到尽锐出战。六要提高认识,迎接好脱贫攻坚普查,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