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云南省迪庆州:至2019年底累计实现减贫72560人

发布时间:2020-03-18 10: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17日从迪庆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19年底,全州累计实现减贫7256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53%,全州147个贫困村全部实现出列,达到退出标准。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是云南脱贫攻坚主战场,也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2015年末贫困人口规模为19630户73998人,贫困发生率高达24.95%。

  据迪庆州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施春德介绍,自脱贫攻坚战役全面打响以来,迪庆农牧民产业就业收入不断提高。

  截至2019年底,迪庆州累计实现减贫19045户72560人,贫困人口减少到508户1579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53%;全州147个贫困村全部实现出列,达到退出标准;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已实现高质量脱贫,维西县目前已完成州级审核,向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申请省级第三方专项评估考核。

  施春德称,2015年至2018年全州累计投入各类涉农资金近70亿元(人民币,下同)。2018年深度贫困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完成投入资金24.34亿元,2019年完成投入资金26.07亿元,有力保障了脱贫项目需要。

  今年迪庆已启动“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重点抓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措施落地,抓项目资金落地实施、防贫监测、问题整改等。

  在脱贫摘帽后,迪庆还将采取巩固提升措施做到“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防止返贫。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