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 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次珍、杨宝 发布时间:2020-03-19 11:15:00来源: 拉萨日报

  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果果,在聂当工业园经开区西区规划建设点上,仔细查看园区建设影像图,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3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果果,前往拉萨经开区、曲水县和堆龙德庆区,调研指导经开区西区、人大附中项目选址规划及拉萨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协主席、拉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陪同调研。

  在聂当工业园经开区西区规划建设点上,果果仔细查看园区建设影像图,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产业发展等各项功能定位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拉萨经开区和曲水县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拉萨经开区西区区域划分、土地面积、合作模式、组织架构、征地拆迁、产业规划、开发运营等方面进一步沟通交流、协调对接,达成推动拉萨经开区西区建设的重要共识;曲水县政府要本着能留尽留、能供尽供的原则,尽可能创造条件,足额保障拉萨经开区西区建设用地需求;拉萨经开区要对西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整体规划,明确产业定位和功能布局;双方要共同组织成立经开区西区规划建设领导架构,并结合实际,选派精干力量,理顺体制机制,高效顺畅推动工作,针对合作共建园区达成共识,为推进拉萨经开区西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拉萨综合保税区项目位于经开区C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立足拉萨、服务全区、辐射南亚的国际商品集散中心和商贸中心。果果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指出,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拉萨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工作,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工作做深做细;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协调机制、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堆龙德庆区要做好配套用地的征地工作,全力支持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

  调研中,果果来到堆龙德庆区,实地了解人大附中项目选址情况。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与人大附中进行对接,加紧开展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考虑选址周边交通环境、便民利民等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注重规划的系统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高质量做好前期各项工作,为下一步规划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果果还先后前往曲水聂当工业园区内的西藏绿色新型建筑建材有限公司和西藏邦锦镁朵工贸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希望企业要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增收作出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