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领导赴那曲市聂荣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寺庙管理等工作

姚闻 发布时间:2020-04-20 10: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率队赴那曲市聂荣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和寺庙管理等工作,并慰问当木江乡贫困户。

  调研组指出,一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政治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和工作部署。二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巡视整改要求,对标对表反馈意见,将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及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三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统筹好全县工作,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将短期扶贫与长期发展相结合,科学谋划乡村振兴战略。四要克服疫情影响,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开展好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五要将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在畜产品原料产出、合作社规范上下功夫。六要强化科技对扶贫工作的支撑作用,充分认识到科技在畜牧业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重点打造牧业科技示范县。七要综合施策,扩大就业、鼓励创业,培养符合实际的技能型人才。八要加强组织领导、改变工作作风,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凝聚力。

  在丁俄崩贡寺,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不断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