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昌都市贡觉县:传承民族手工 助力产业脱贫

周婷婷 陈志强 王雨霏 德庆占堆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发挥产业项目效益,西藏昌都市贡觉县按照“优势产业优先发展,优势区域优先突破”的方针和“区域集中、规模做大、质量提升、效益提高”的基本发展思路,促进特色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效益化迈进。在此背景下,2018年5月,贡觉县民族手工艺技艺传承产业园区应运而生,吸引了4家企业(合作社社)入驻。

  园区占地面积共9523.50平方米,总投资2457万元,设有唐卡加工厂、铜器加工厂、特色工艺品厂、传统工艺品厂和民族服饰厂,促进100余名农牧民群众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每年培训40名贫困群众成为民族手工艺加工专业技术人员,从而使他们通过民族手工业实现产业脱贫。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